close

鮪魚起司乳酪完成  唉阿~我忘了寫"餅",哈哈哈!

早餐店的"乳酪餅"基本上就是 起酥片+吐司 再加上其他材料做變化。

之前天天吃吐司在想變化時, 就想起冰箱裡還有起酥片, 起酥片有奶油香, 可甜可鹹, 很是方便呢!

我其實蠻疑惑為什麼要叫"乳酪餅", 印象中早餐店都是這樣叫的?! (有人知道為什麼嗎?)

可能是起司起酥吐司很冗長吧?哈哈哈~誰知道呢?

雖然名字蠻讓我疑惑的, 但做起來其實蠻容易的呢^ ^

成品照被我刪了, 最近又沒有買吐司可以再補照....:P

這篇的圖都是用小畫家畫的, 希望還清楚^ ^

 

材料如圖: 

鮪魚起司乳酪餅材料

1. 吐司一片

2. 起酥片一片

3. 鮪魚罐頭

4. 起司片/ 起司絲


步驟:

1. 起酥片先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(約需3~5分鐘)

   因為需要包東西, 所以要讓它退冰變軟, 不然會破掉

 

2. 把吐司切半 (可以依喜好直著切或斜角切)

鮪魚起司乳酪餅吐司怎麼切  

 

3. 在吐司上鋪一層鮪魚, 把吐司夾起來 (把油稍微瀝乾, 不然吐司吸了油會變軟, 而且很油阿!) 

   基本上鮪魚是可以更換成任何偏好的食材^ ^ 

   "正上方" 跟"側面"是視角的意思, 怕大家不明白我的意思:P

鮪魚起司乳酪餅塗鮪魚  

 

4. , 在起酥片上 擺上/灑上 起司, 再把土司擺上去  

鮪魚起司乳酪餅灑起司  

 

5. 把成品夾起來送去小烤箱烤, 就完成啦!

   我家小烤箱是大約3分鐘, 大家可以視自家烤箱情況調整 :)

鮪魚起司乳酪完成   

斷面順序從上至下:起酥起司吐司鮪魚吐司起司>起酥 

 

希望還清楚:)

 

碎念:鮪魚要有點變化的話可以 1.拌玉米進去 2.把洋蔥炒軟拌入鮪魚 

 

 

以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阿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