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761  

今天要來清洗的是刷具~

定期清潔除了衛生上的考量, 也能幫助產品發色更精準喔! 

粉底刷太久沒洗上妝會出現刷痕, 腮紅刷眼影刷則是顏色會變濁

使用的產品是倩碧的抗菌洗刷水(官網連結), 我一直都是用這款所以無從比較其他商品.

容量236ml第一次買是500元, 上個月在新光買是600, 漲價了但還是頗划算的價格.

洗刷水沒有明顯的味道, 這幾年用下來沒有造成掉毛或走型,覺得方便又好用~

IMG_4762  IMG_4763

覺得方便主要是因為它有壓頭, 不需要開口倒出來,

像我約一周一次用噴的簡單清潔, 每個月(或更久,因為懶)再用浸的泡,反正用噴的就挺乾淨的

然後清洗上的好幫手就是拭手紙!! 務必要使用不會掉棉屑的擦拭紙喔~像廚房紙巾也行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要浸泡的話我洗刷水和清水的比例是一比一, 高度只要略超過刷毛即可.

刷毛浸水之後就來回移動一下刷子做清洗(前後左右畫圓之類的)

比較小隻毛量較少的刷具通常沒兩下就ok, 取出後把水分擠掉確定乾淨了, 再在拭手紙上壓幾回確定彩妝都融出了 

(還沒有乾淨就再泡回去轉幾次)

都洗好了就插回我放刷具的桶子下次要用時就已經乾了:)

 

再來就是用噴的~

我有拍圖稍微圖解一下^ ^

1. 小刷具我會將洗刷水噴到拭手紙上(一兩下) 再把刷具按上去

   毛比較多的刷具就噴個五六下在刷毛上 然後在拭手紙上做按壓

IMG_4764 

按壓到不再溶出彩粧品就o好囉!

還有顏色出來就繼續找空位再重複操作~

非常簡單~

IMG_4765

把以上十來隻刷具清潔完使用了三張拭手紙, 我觀察使用的拭刷水量不會很多呢(水平面沒有掉很多5mm以內)

IMG_4766  

 

以上^ 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阿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